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冬天濕又冷 外套保暖兼顧防水排濕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5 19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天氣冷颼颼,一件能夠保暖的外套其實已經不能滿足消費者,因為冬天還會下雨,所以現在消費者也希望能兼顧防水效果,市面上防水材質外套琳瑯滿目,從市價6千多到將近2萬元的都有,要測試防潑水度好不好,最簡單的,就是潑水來測試,如果形成水滴沒有水痕,就代表防潑水效果不錯,另外保暖外套也要有好的透濕度,也就是讓體內流汗的濕氣可以排出,這些因為都是特殊材質,下水洗的時候,也不能搭配漂白水和柔軟精,免得破壞表面的防潑水層。

這個冬天又濕又冷,穿外套除了講究保暖度,能幫忙防水擋雨也是消費趨勢,不過品牌、材質一大堆,該怎麼選?這件G開頭材質的外套,標榜防潑水度最強,水噴上去馬上形成水滴,無法滲透,拍拍抖抖水就下來,防潑水度真的不錯,不過價格也是市面上最高,再測試另外兩件台灣研發的兩種材質,價差雖然在千元上下,但貴的這件A材質反而出現水痕。

業者:「表布濕了,表布已經沒有(防潑水層)。」

就怕穿了悶熱,防潑水同時也要能讓體內能夠透氣排濕,兩者要兼顧,可以放熱水來比較三種布料,A材質透出的水蒸氣量相對少,代表透氣排濕效果比較差。

業者:「那這個效果(防潑水),會經由我們穿了一陣子之後,或是洗過之後,這個效果會降低。」

另外為了不讓外套因為穿久或經過多次洗滌,而導致防水功能變差,業者說這類外套清洗時不能加漂白水柔軟精,而且只能水洗不能乾洗。品牌經理林佳賢:「柔軟劑的話裡面有個介面活性劑,會影響我們的透氣。」

防水外套除了可以送給專人清洗,也可以買專用洗劑回家自己洗,選對的材質和合適的清潔方式,才能讓一件外套真正保暖排濕兼具防水,發揮最大效能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外套#防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1

0.0486

0.17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