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阿根廷「狂搶聖誕」 鐵柵欄付錢悲歌


發佈時間:2013/12/12 20:28

阿根廷全國多省警察罷工,要求加薪3倍,不法分子趁機聚眾打劫,可憐的華人超市首當其衝,屢屢遭到洗劫,現在更有人衝著華人在網上號召,「12月20日計劃搶中國超市,缺錢,阿根廷人要搶劫華人,過一個愉快的平安夜!」,結果網路上竟然冒出5000多人,說會參加,阿根廷政府派出一萬多名憲兵想維持秩序,但治安惡化,越來越糟,現在已經有有14個省,1888家商店遭搶,財產損失總計9000萬美元。

大街上的店家幾乎都拉下鐵門不營業,就算開了玻璃門做生意,也會緊緊關著鐵柵欄,要買東西,請伸手進去付錢,即使是記者上門,老闆也不敢開門。

商店老闆:「我們當時都關了門,並且在門上貼紙條,把商店為裝成待租房的樣子,透過偽裝才躲過一劫。」

店老闆心有餘悸,是因為這裡,前一個晚上才發生街頭大搶劫,騎著偷來的單車,肩上再扛著另一台,從黑夜搶到黎明,只要是玻璃櫥窗的超商,就被大批民眾闖入,東西一樣一樣被搬到精光,網路上有人號召"12月20日搶華人超市,好過平安夜,居然有5000多人表示,會參加這個最多華人開店的區域,甚至被鎖定當搶劫的目標,於是政府派警方和憲兵加強巡邏,在這開店超過15年的大陸商司空見慣,搶劫華人,是年年耶誕前夕都發生。

超商大陸老闆嚴先生:「我們剛開始是一個鐵鍊門,現在加了前面這一道,還有裡面也加了一道,總共加了兩道防盜門。」

被搶到有經驗,每個店家都有兩道鐵門,再關上兩道玻璃門,而搶劫會發生,源頭是負責保護人民的警察,先上街頭喊加薪三倍。罷工警察:「從1月開始每個警員要8500(披索),到二月要9千元(披索),如果你不接受這條件,我們將繼續留在這裡。」

要求加到每個月1.2萬披索相當於台幣5萬6千多,結果沒獲得回應,發起大罷工,媒人維持治安,才會有群眾趁隙上街搶劫,為了平息亂象,政府調派500名憲兵維持秩序,華人超市在阿根廷,大約有7、8千家會被鎖定,是有原因的,就拿最近一次的tango節,阿根廷人營業的超商全關門,到大街上跳舞慶祝。

這個時候唯一有營業的就是華人的店,而且華人超市裡賣的東西比當地人要便宜很多,就此引發同業的不滿,認為這是「中國式侵略」,事實上,中國大陸跟阿根廷的關係並不差,今年初,阿根廷的百年地鐵進行汰換工程,有55節車廂交給大陸製造。

央視新聞旁白:「取而代之的是來自中國的45節車廂裝備空調,且技術先進的新式車廂。」

兩國雙邊貿易額,去年一整年150億美金,今年光前十個月,已經達到120億美元,中國大陸成為阿根廷第三大投資來源國,更是第二大貿易夥伴,阿根廷經濟部長12/10還到北京招商,水電、交通、港口、礦產總共15項,投資額高達190億美金,但是,這個時候的阿根廷財政陷入困境,10月份外匯存底,僅剩340億美元,創6年來最低,今年更為了國會選舉和支付貧民更多的補貼以及降低稅收,財政赤字已達180億美金,相當於GDP的5%以上,創下歷史新高,這已經是去年的2倍,前年的3倍高,政府超支的情況,根本無法答應警方加薪的要求。

警察罷工,造成街頭搶劫,阿根廷政府頻頻盼望,華人來投資,而已經在阿根廷開店的商人,卻年年都要忍受,平安夜不平安的待遇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阿根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4

0.0364

0.12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