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甩痰洩憤?優良「老」里長遭控毀損

記者 吳奕慧 /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5 19:59

吐痰洩憤鬧上警局,台北市萬華有民眾發現,自今年2月開始,停在住家後門的廂型車接二連三被黏強力膠、潑灑穢物,甚至是吐痰,根本清理不完,只好錄影蒐證,卻發現吐痰怪客疑似是當地里長,葉姓里長服務地方將近60年,還曾經獲得市府表揚,他否認吐痰,反咬對方佔用公共空間影響其他住戶。

晚間9點多,四下無人,一個老人家經過銀色廂型車旁,仔細看他的動作,手摀著嘴然後用力一甩,接著若無其事走開,鄭姓車主說,接下來他的車就變成這樣,玻璃窗上黏著一大坨痰。車主鄭先生:「走到這邊,他利用身體擋住,呸,就是這樣甩過去。」

10月份接連2次都出現同一個人做同樣的動作,11月底拍的更清楚,而吐痰男子疑似就是自家鄰居,還是服務近60年的老里長,鄭姓男子說,今年2月份開始,車子就屢屢遭到破壞,被黏強力膠、潑灑穢物,不過當時沒有任何證據,所以報案了也查無嫌犯,最近他裝監視器,還拿棉花棒採集唾液蒐證。

鄭先生:「(每次)留DNA然後再洗掉,我就抓到3次,之前沒有抓到就10幾次。」

里長葉木麟:「我哪知道(誰吐痰),我這麼老了,我怎會管這些。」

已經86歲的老里長,他曾經獲選資深優良里長,熱心服務,里民紛紛跳出來幫他說話。鄰長陳先生:「(鄭姓車主)也是佔用人家土地嘛。」

里長妻子:「大家來喬,不要每次都你在說話。」

原來西門町這一帶老住戶多,問題也從40幾年前就存在,鄰長認為,鄭姓車主多年前就和其他住戶處不來,阻止他們安裝水管,但鄭姓車主反駁,里長在巷弄內堆放雜物,多次檢舉無效才是導火線,雙方各說各話。

不過就算提告,毀損罪必須是物品外觀及功能上受損才能成立,穢物可以清除,難以構成毀損,只有無法去除的強力膠痕跡可以追究刑責,但這個部分又難以舉證誰是嫌犯,40多年的「老厝邊」撕破臉,如果無法平靜溝通,心結恐怕越結越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吐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5

0.0473

0.15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