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驗銅葉綠素! 頂新、泰山等12款油令下架

記者 楊茜雯 / 攝影 廖廣賓 葉俊宏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3 16:17

國內研發出檢驗銅葉綠素的方式,又掀起油品風暴!衛福部針對166家25項橄欖油和葡萄籽油進行檢驗,結果發現有多達12件產品呈現陽性,知名大廠泰山出產的兩款葡萄籽油和頂新「寶素齋葡萄籽油」,福壽「大自然葡萄籽油」,都被驗出含有銅葉綠素,雙雙上黑榜的泰山和福壽接連召開記者會澄清,進口商提出的檢驗都沒有添加銅葉綠素,自行送驗的報告也都沒問題,不管如何,現在衛福部已經要求12款驗出銅葉綠素的油品得通通下架回收。

晚上8點,量販店員還再忙下架,因為又有油品被驗出含有銅葉綠素,衛福部第一次公布國內檢驗標準,馬上就有大品牌淪陷。衛福部食藥署檢驗組長施養志:「高解析度的串聯質譜儀去進行檢驗,銅葉綠素的話,主要是針對葡萄籽油和橄欖油。」

抽查166家廠商、25項油品,結果出爐令人震驚,除了最黑心大統又上榜,福懋多項油品也被驗出銅葉綠素,早就無法讓民眾相信,就連先前表現良好的泰山竟然也淪陷,Domingo進口葡萄仔油、健康好理由100%葡萄仔油,檢驗成果呈現陽性,也就是驗出了銅葉綠素,另外頂新寶素齋葡萄仔油、理想農產加工廠和福壽大自然葡萄仔油,通通都有銅葉綠素,全部得下架回收,雙雙上黑榜的泰山、福壽晚間連接開記者會,自清油品有問題事情並不知情。

泰山副總雷松青:「(德國檢驗)該公司在民國102年10月28日,檢驗結果為銅葉綠素未檢出。」

福壽董事長洪堯昆:「檢驗出來是沒有(銅葉綠素)這項檢測,(檢測)我看不懂,就很多專業名詞。」

福壽老董的回答讓人哭笑不得,但卻也顯示國內外對同葉綠素檢測標準可能不一,泰山拿出德國做的檢驗報告,銅葉綠素通通未檢出,但衛福部測卻是陽性,看看出問題的兩個油品,占泰山營收不到百分之一,對福壽而言大自然進口葡萄仔油更是只有0.008%,營收微不足道,卻重重傷了企業商譽,福壽強調問題油品以後不會再進口,乾脆不賣了,但已經有數千公斤被民眾吃下肚,這筆帳,民眾又該找誰算?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銅葉綠素#橄欖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1

0.0453

0.14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