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真勇健!82歲阿伯自學 成獨輪車國寶

記者 廖靖尹 陳世明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27 17:25

新竹82歲的陳清雋師父,可說是獨輪車界的國寶!10年前被診斷心臟動脈阻塞,手術後情況沒有好轉,醫生要求陳清雋師父裝心臟支架,但是師父因為金錢考量,最後決定自行訓練心臟的強度,無師自通花了3個月學會困難的獨輪車,目前已經有70多位車友跟隨陳清雋師父學習,還在7月赴高雄考取了獨輪車教練證照。

穿著紫色T-shirt,雙手搖擺揮舞騎著獨輪車,不論風有多大,還是能輕鬆的保持平衡,連彎曲的石頭路也難不倒他,更難想像的阿伯已經高齡82歲。

陳清雋師父:「我開始學的時候拿兩根棍子,常常摔倒,當時沒有老師指教,不知道入門,隨便騎隨便學。」

阿伯叫做陳清雋,無師自通花了3個月的時間學會獨輪車,學習的動力起因12年前,他被醫生診斷大動脈阻塞,接受手術後效果不彰,醫生希望他裝心臟支架,但是陳清雋師父想到,支架電池要花費好多錢,他寧願自己將心臟訓練強壯,最後選擇了刺激的獨輪車。

獨輪車社車友:「這個12年來,他每天在新竹市的中華路,縱貫路喔,每天一定要騎上個4、5公里,除非是下大雨、颳大風,不然他都不會停止的。」

因為天天運動,不只增加肺活量,也漸漸改善心臟問題,甚至結交到不少同好,還有科技業上班族向他拜師學藝,一個拉一個,已經有70多位學生,並成立獨輪車社。

獨輪車社車友:「師父,你是最棒的!」

陳清雋目前是全台最年長的獨輪車師父,今年7月,還跟徒弟們到高雄考取獨輪車教練證照,活到老學到老,用行動證明自己是獨輪車界的國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獨輪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0

0.0578

0.14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