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假死詐6400萬 許文同遣返獲交保

記者 吳奕慧 / 攝影 班瑪旺嘉 蘇偉誠 林志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27 15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覬覦1億2千萬保險金,假死詐保,許文同遭遣返回台,移送基隆地檢署複訊,坦承犯案獲交保,限制住居出境;藏了12年的祕密最後卻因為妻子過世,假身分無法辦理火化,逼不得已孩子才向檢方自白,許文同落網後供稱,當年政黨輪替,房地產低迷,慘賠3000多萬,因而向錢莊以及前立委謝言信借錢,最後無法周轉才想開車輕生,沒想到被兒子阻止,演變成假死案件,事後把第一筆領到6400萬意外保險金,分給3名子女,還了一部分的債務,他辯稱會這麼做都是有苦衷。

逃了12年,滿頭白髮的許文同,終於回到台灣了。記者:「不是故意的?」嫌犯許文同:「不是、不是,因為...因為...要怎麼說...。」

欲言又止,涉嫌假死詐領保險金,許文同卻說自己的苦衷是因為被債務壓得喘不過氣,當年從事建築業,政黨輪替、房地產低迷,在板橋蓋房子慘賠3000萬,當時他和妻子心灰意冷。

嫌犯許文同:「就是兩個都想要自殺,就是負債啦,你知道嗎,就是要避債。」記者:「有人跟你們討債,你們要閃避就是了?」嫌犯許文同:「對,太太就一直說乾脆自殺比較快。」

他對警方說,後來兒子阻止,把車子發動後自己墜崖,夫妻倆就在登輝大道附近租屋躲了4年,直到取得假護照後出境,隔年法院宣告失蹤死亡,孩子順利取得6000多萬保險金,那錢呢?嫌犯許文同:「我不知道啦。」記者:「兒女有拿錢給你,匯錢過去?」嫌犯許文同:「有、有。」

警方調查,他為了周轉,他向錢莊借錢,親友的力量也用上了,好友也是前立委謝言信更借了800萬給他,所以一拿到保險金,馬上還給親友1600萬,其餘的都沒還,剩下4400萬就平分給3名兒女,生活開銷就靠兒子每個月匯5萬元,目前女兒分到的1400萬已全數歸還保險公司。

12年前的計畫直到今年才破功,5月妻子過世,假身分無法辦理火化,6月兒子不得已才向士林地檢署自白,8月28日許文同落網,承認假死是一家五口共同策劃,他們都涉及詐欺罪,兒子還多一條偽造文書,藏了12年的秘密不僅欺騙社會,連家人都被蒙在鼓裡,承受喪子之痛的老媽媽情何以堪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詐領保險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6

0.0630

0.15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