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生日隔天遇劫數 中興航空墜機3罹難

記者 辜士陞 黃茂松 吳昭君 / 攝影 江俊彥 南投-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16 09:27

中興航空一架補給機BK117,今天早上在玉山北峰墜機,機上3人全數罹難,包括正、副駕駛以及氣象站技工,正駕駛張國綱是日本城西大學畢業,進中興航空14年,飛行時數超過3000小時,資歷老練,副駕駛是陸軍官校航訓班畢業,飛行時數2800多小時,這個月15日才剛過生日,生日隔天遇難,另一名氣象局技工在玉山站服務14年,今天隨補給機上山,準備和同事交班,不幸罹難。

救難隊高空搜尋,在玉山氣象站東北方100多公尺發現墜毀的中興航空運補機,機身還算完整,周邊也沒有燃燒跡象,隨後地面部隊找到機上3人遺體,由海鷗直升機運送下山。

這一架就是失事的BK117,機齡23年,最近的維修紀錄是10月3日,今天早上運送物資到玉山氣象站,6:38從台北松山機場起飛,7:42降落塔塔加執行完運補任務,7:53載著換班人員從塔塔加再度起飛,準備前往北峰氣象站,8:20失聯。登山客:「現在是早上幾點?」

墜機的玉山北峰風聲咻咻,位處海拔3千多公尺,平常風大霧也濃,起飛前氣象站說晴空萬里,OK,但起飛後發生墜機意外,飛安調查需要1天的時間。

罹難的正駕駛張國剛 ,日本城西大學畢業,在中興航空14年,飛行時數3千多小時,相當資深,副駕駛林益淇,陸軍航訓班畢業,飛行時數也有2800多小時,另一名氣象站技工陳文忠在玉山服務了14年。玉山氣象站人員:「本來2個一起上班的,因為我有假,可以請假。」

原本要和陳文忠一起上玉山值勤,有事臨時請假,雖然逃過一劫,內心卻悲痛,而副駕駛的爸爸一頭白髮,如今卻來送黑髮,而且全家昨天才一起吃蛋糕。副駕駛爸爸:「他生日。」記者:「昨天他生日?」副駕駛爸爸:「對。」

歡度生日,隔天遇難,留下2個才讀小學的孩子,太太摀住臉頰,難過的一句話都說不出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墜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7

0.0359

0.12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