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可愛沒保障!夜市卡通USB 裝檔易毀損


發佈時間:2013/10/08 18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療癒商機夯,人手一支的隨身碟也搭上可愛風潮,但小心,在夜市買卡通USB,放進去的檔案可能損壞,TVBS直擊發現,夜市業者擺攤販售,8G造型隨身碟,小小兵、大眼怪、熊大兔兔,卡通人物通通有,買四還送一,但買回來的商品,實際使用,放進去的檔案卻無法讀取,通通毀損,花了錢卻買不到保障,專家分析,類似商品多半是大陸製,為了降低成本,有可能使用次級晶片,導致品質不穩定,連帶造成保存檔案出問題。

逛街民眾:「哇!USB,這麼可愛的USB,這是兔兔的,好可愛喔。」

小小兵、大眼怪、熊大兔兔,卡通人物一次到齊,夜市裡,這一攤最搶眼,8G USB賣390元,買四還送一,可愛造型,吸引逛街民眾買單,但使用卻碰到狀況。

插入電腦,複製資料夾,照片影片開始乾坤大挪移,原以為萬無一失,一檢查,圖檔無法讀取,影片無法播放,同樣的檔案,在一般電腦開啟正常沒問題,放進夜市USB,就變成壞檔,明明是正常使用,居然出問題,花了錢卻沒保障,專家分析,可能是隨身碟品質不穩定,造成搬運過程,出問題。

FLASH記憶體專家蘇治源:「價格比較低廉的,這種造型隨身碟呢,它為了要賺取更多的利潤,它用的這種晶片或顆粒,都是比較我們所謂的,比較次級的顆粒。」

專家表示,隨身碟內部晶片構造,其中晶圓就是檔案傳輸的關鍵,品質好,速度就快,市售出廠的隨身碟,有保固,使用高品質晶片,夜市網拍買到的造型隨身碟,為了降低成本,有可能使用次級晶片,品質不穩定,連帶影響產品,或許是看準顧客圖新鮮的心態,造型隨身碟模樣可愛吸睛,但放進去的重要資料檔案,可未必有保障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USB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8

0.0362

0.1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