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耳現小縫!拍手會轉頭 圓仔聽到了

記者 吳亭儀 /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20 13:58

圓仔逐漸長大,體重已經逼近5公斤,不過中秋節另一個大消息是圓仔可以聽到聲音了,保育員發現圓仔這次面對量測體重儀器聲,似乎有感受到聲音,側著頭看,特別用拍手和波浪鼓分別測試圓仔聽覺,而在視線看不到的地方,圓仔都能發現聲音來轉過頭看,更代表著圓仔的聽覺發育,有跟上大貓熊的成長進度。

聽到拍手聲,圓仔竟然轉頭了,原本在過去例行的體重、體溫檢測中,圓仔不受外界影響,但這回聽到儀器聲,圓仔好像聽到什麼,還側著頭看,讓保育員先用拍手測試,接著再拿出特製波浪鼓,聽到聲音又轉頭了,為了確定圓仔真的是靠耳朵聽到,保育員特別把波浪鼓放在圓仔視線的另一側,在他看不到東西的情況下,證實圓仔真的是對波浪鼓的聲音有反應,而仔細看他的耳朵,似乎也出現了一個細細小縫,但圓仔長大的證明還有牙齒。

動物園發言人吳怡欣:「他會去不由自主會去稍微去咬一些物體的行為,所以我相信這都是他在預備要長牙齒的一些前兆,一般的小貓熊都是先從下犬齒開始長,結果我們看到圓仔,這兩個下犬齒位置也是特別特別的突起。」

儘管慢慢長出乳齒,但睡在竹葉床上的圓仔,還不能像媽媽圓圓一樣吃竹子,不過隨著圓仔長大,體重倍增,也代表著距離他出關跟大家見面的時間不遠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貓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1

0.0682

0.21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