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宣稱測到FM波 日專家:近日恐7.9強震

記者 李嘉芳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03 21:36

日本知名的地震預測專家語出驚人,預測這個星期內,日本關西地區將發生芮氏規模7.9以上的大地震,這名專家預測的基準是,他透過電波儀器,測出一種FM電波,在阪神大地震和311強震前,這種FM波也出現過,專家還預言,這次地震是破壞力極強的淺層地震,這個星期四到星期六就是危險期。

1995年,阪神大地震,奪走6400條人命,2011年,311東北大地震,傷亡超過24000人,這樣的驚天強震,難道再過幾天,就要在日本關西地區重演嗎?日本網友:「2013年9月6日,日本關西地區將發生規模非常驚人的強震。」

日本富士晚報指出,關西地區近日內將發生芮氏規模7.9強震,包括京都、大阪、兵庫、滋賀、奈良和歌山、三重以及愛知縣,都會是災區,而且地震發生日期,從9月5日到9月7日都有可能

。NHK記者:「根據研究顯示,巨大地震發生前幾天,電離層在夜間的電子量會增加。」

從地球電離層的電子物度,推測出強震即將來襲,這位地震預測專家叫做串田嘉男,在日本天文界相當有名,曾經發現過新彗星,現任民間天文台台長,這一次串田嘉男是利用FM電波進行觀測,大膽預言9月6日,關西會發生和阪神地震、311強震一樣,破壞力極強的淺層地震,但日本其他學者卻不這麼認為。東大地震研究所助教:「以現在的科技狀況,要精準預測地震還很困難,我們要做的應該是去了解地震的結構。」

雖然地震無法精準預測,但是在避難準備這一方面,絕不能疏忽。醫院發言人:「這是最新的防震結構,有了這個結構之後,就算震度和阪神地震一樣強,防震結構也能吸收震度。」

建築物加強防震結構,避難食品也推陳出新,熱呼呼的燴飯、咖哩飯,甚至還有熱濃湯,這一桌大餐,是日本最新上市的避難食品,蛋白質、維他命以及熱量都符合攝取標準。記者:「好吃嗎?」試吃民眾:「好吃,真的好吃。」記者:「吃一餐大概多少錢?」試吃民眾:「大概要800、900日圓。」記者:「那算是滿貴的耶。」

雖然價格比較貴,但養分和美味度都大幅改善,五星級的避難食品,在地震頻繁的日本,市場越來越大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地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8

0.0347

0.14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