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我要回家」!賞燈塞爆 鹿港人夾報怨

記者 彭心一 張哲偉 / 攝影 施學彰 林志恒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2/06 12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燈會開始交管,卻讓當地鹿港居民怨聲載道,有男子直接拿著印有「我要上班、我要回家,還我乾淨鹿港」的A4傳單,拿到派報社要求夾報,連派報人員都覺得感同身受,免費幫忙夾報;而昨晚週日鹿港一共湧進60萬名遊客,儘管主辦單位出動300輛接駁車,但因人潮實在太多,也造成排隊等車民眾有人一等就等了1、2個小時,抱怨連連。

元宵節前一天,鹿港小鎮湧入60萬人賞燈,大批人潮和滿地垃圾讓鹿港當地居民非常不滿,甚至拿著自己打好的DM傳單,拿到派報社,問業者敢不敢幫忙夾報。派報業者:「一看原來是我要上班,我要回家,給我們的感覺是有點感同身受,所以我也免費幫他夾了,不收他一毛錢。」

A4傳單上印著「我要上班、要回家,還我路權,不要垃圾、還我乾淨的鹿港」,短短幾句話,表達居民心聲。當地居民:「滿地都是垃圾,掃地要掃很久。」

燈會接駁車工作人員:「再往裡面,小心喔。」

台灣燈會4日開始交通管制,賞燈遊客改搭接駁車進出鹿港,週日至少出動300輛公車和遊覽車來回接駁,但晚間8點過後,大批離場遊客同時擁入,接駁車根本來不及疏運,民眾排隊等了好久。遊客:「台北來的,為了這個,下次不來了,太累了。」

遊客:「比塞車還長,那邊沒有管制,大家都插隊。」

燈會接駁車工作人員:「一人一包,不好意思,車子等一下馬上就來了,用站的,有沒有。」

工作人員為了紓解人潮,就算遊覽車沒有安全拉環,還是開放民眾上車,用站的搭車離場。燈會接駁車工作人員:「我們司機開的很慢很安穩,所以安全無疑慮。」

工作人員統計,週日接駁車遊客載運量是前一天的2倍,一共載運20萬人,其中又以鹿東路線人潮最多,直到晚間11點才疏運完所有旅客,但光是排隊等車就花了1、2個小時,也讓遊客抱怨連連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鹿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7

0.0323

0.1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