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命中率7成變5成 空軍補考成績更遜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23 11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空軍1月進行飛彈試射成績不佳,成績只有7成,馬總統當場對著軍方的面,直說不滿意,沒想到前天閉門「補考」,成績更退步,命中率只有5成,美製的陸射麻雀飛彈和法製的雲母飛彈,都是二度脫靶;成績難看,讓國防部長高華柱在立院備詢,遭到炮轟國軍素質不佳,不過高華柱強調,也可能是飛彈性能不穩,因為18日的另外一次秘密試射,就百發百中,完全歸咎人員素質,並不公平。

司儀(100.01.18):「發射!」

就在三軍統帥面前,陸射麻雀飛彈飛不到500公尺,自殺墜海。司儀(100.01.18):「飛彈發射。」記者:「發射囉?發射了。」

還有飛彈發射後,鏡頭找了半天,宣告失蹤,超糗的鏡頭,成了空軍永遠的痛,這是1月下旬,軍方的飛彈試射演習,當時馬總統受訪,兩道眉頭差點皺成一道。總統馬英九(100.01.18):「不是很滿意,有一些飛彈沒命中。」

沒過總統這關,軍方趕緊補考,空軍特別把脫靶的4種飛彈,關起門來,秘密在屏東,同一地點再打一回,天箭二型和F-16的空射麻雀,總算討回面子,只是上回燃料不足,落海的陸射麻雀飛彈,這回變成軌跡不正常亂飛,幻象戰機的雲母飛彈則是始終如一,就像資料畫面一樣,又與靶機擦身而過。

國防部長高華柱:「有一些是人員素質要檢討。」民進黨立委彭紹瑾:「所以你承認人員素質太差是不是?」高華柱:「不是,剛剛問我原因有哪些嘛,我的意思是…,人員素質不好才會這樣。」

屏東飛彈砲火,轉彎打到國會備詢的國防部長,畢竟上次起碼有6成8,或是軍方說法有7成,這回算起來反倒嚴重退步。高華柱:「現在(飛彈)不穩定嘛,(3月)18日打都命中。」

部長急忙澄清爆料,還有考得好的,但是大家不知道,只是公開採訪的、消息走漏的,都恰好出狀況,難道只能怪運氣太差嗎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飛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8

0.0321

0.11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