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AIT忙撤僑停辦美簽 白跑民眾火大

記者 潘彥瑞 /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18 1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每天平均有300件美簽申請案,現在卻因為美國旅居日本僑民撤來台灣,AIT緊急調派工作人員處理,昨天晚間臨時宣布,暫停所有美國簽證業務,連什麼時候恢復都沒答案,很多人早就預約面談時間,遠從南部甚至大陸回來台灣辦美簽,早上到AIT才知道白跑一趟,氣得當面向美籍官員抱怨。

民眾:「你看搭高鐵住飯店請假,然後(辦美簽)臨時取消。」AIT發言人裴士蓮:「很抱歉。」

美國在臺協會門口,一早就有民眾按預約時間,專程來辦美簽,有的南部來、有的從大陸回來,結果一家大小白跑一趟。民眾:「昨天晚上飛機(從大陸)過來,約早上8點半時間(美簽面談)。」記者:「沒收到電郵通知(停辦)?」民眾:「沒有。」

AIT總共有300名工作人員,為了全力協助日本撤來台灣的美國僑民,官方網站公布臨時停辦所有台灣簽證申請,但美國公民業務卻一切正常,一堆人卡住怎麼辦?辦事處只留一個電子郵件visaniv-ait@state.gov帳號,給包含赴美就醫或親友重病、亡故等緊急狀況處置案件,什麼時候恢復?AIT也說不準。

裴士蓮:「可是一定再開(辦美簽),可能下星期(恢復)還不清楚,我們很忙幫助日本來的美國人。」

至於同樣是撤離美僑目的地之一的首爾,由於南韓人短期赴美是落地簽證,不會受到太大影響,而台灣每天平均就有300件美簽申請案,突然說停就停,造成很大的不方便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AIT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2

0.0461

0.12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