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避孕藥惹禍 1/3臉乳暈腋下變黑

記者 張嘉男 陳儒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9/10 18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長期服用避孕藥的婦女要小心!醫生發現有三分之一女性會因用避孕藥裡的荷爾蒙成分,造成體內黑色素的沉澱,臉部和腋下、乳暈變黑,想要白回來,除了停止用藥之外,可以搭配果酸來擦拭皮膚,加速皮膚細胞的新陳代謝。

25歲的黃小姐從事模特兒的工作,2年前她開始服用避孕藥後,卻發現臉部和腋下開始變黑,和其他人站在一起明顯被比了下去。病患黃小姐:「這邊整個一片都是黑黑的,這邊一塊像是陰影的部分,從外觀上看起來,這邊有很深的摺痕。」

黃小姐不得不推掉泳裝走秀的機會,醫生表示,這是因為長期服用避孕藥,裡面荷薾蒙的成分導致黑色素的沉澱。中山醫院婦產科醫師李世明:「長期接觸避孕藥,荷爾蒙的刺激之下,黑色素細胞的敏感度會變高,會製造很多黑色素出來,大概三分之一屬於敏感的肌膚,臉上、腋下、外陰的地方,或是在肚子的地方就有妊娠斑出來。」

想要再白回來,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停止服用避孕藥,不過大約需要1到2年的時間才能變白。醫生建議婦女可以搭配果酸擦拭皮膚,你瞧經過治療之後,現在黃小姐終於有勇氣舉高雙臂,出現在大家面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避孕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9

0.0336

0.11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