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沒在怕!囂張陸船再越界 海巡驅離

記者 蔡啟添 金門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1/15 12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14日凌晨,28艘大陸漁船因為越界捕魚,不滿被金門海巡隊取締,竟然包圍小金門漁港,還差點和海巡隊爆發肢體衝突,儘管海基會已經去函大陸海協會,轉告大陸漁民,不要違法捕魚,沒想到昨天深夜,大陸漁船又企圖入侵金門海域,海巡隊派出艦艇驅趕,雙方僵持了大約3小時,將近15艘漁船才慢慢離開。

海巡人員:「發現大陸漁船。」

才不到1天的時間,大陸漁船竟然又出現在小金門外海,偵測儀器上,突然出現好幾個橘色小點,越靠越近,海巡隊不敢大意,立刻派出巡邏艦艇戒備。

14日晚上11點,15艘大陸漁船再度闖入金烈水道,大剌剌的撒網捕魚,海巡人員只能在一旁監督,直到凌晨1點半,才出動6艘巡防艇,雙方對峙了3小時,才將大陸漁船驅離。海巡人員:「目前船團離開。」

其實大陸漁船嗆聲,已經不只一次,時間回到凌晨12點,海巡隊在離小金門只有0.2海浬的地方,取締越界捕魚的大陸漁船,登船時卻被對方拿竹竿和石塊攻擊,海巡對空鳴槍,企圖控制場面,沒想到凌晨2點,大陸漁民集結28艘小船,直闖小金門的羅厝港,直到隔天早上7點15分,大陸漁船才陸續撤離,僵持將近5個小時。

大陸漁船多次殺進小金門,海巡署也出面回應。海巡副隊長蘇勝欽:「(陸漁船)在九宮跟水頭附近,再次作業,我們立即派6艘巡防艇前往驅離。」

光是1天內,大陸漁民就先闖小金門羅厝港,接著又到金烈水道徘徊,但是大陸漁民辯稱,是因為先前的漁具忘在魚港,才會回來拿,但是台灣漁民也憤怒的說,大陸漁民進出金門漁港,來去自如,海巡人員為什麼不將漁具扣押。

台灣漁民:「海巡把(大陸漁民)抓一抓又放走,態度太軟弱。」

越界捕魚的問題長期威脅金門漁民的生計和身家安全,但海巡態度低調,迴避問題,不禁讓漁民擔心,下次碰到類似狀況,是否只能自求多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海巡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0

0.0478

0.18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