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頂級港味!鮑魚年糕貴10倍 貴婦搶訂

記者 古彩彥 / 攝影 王秋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1/11 19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農曆年一定要吃象徵步步高升的年糕,今年口味創新,有飯店業者推出金桔和咖啡口味年糕,香港六星酒店則空運來台鮑魚年糕,主打頂級市場,售價是一般年糕的10倍,已經被訂走了1/2,還有香港人過年愛吃的小點心,像是炸米餅與笑口棗,也引進台灣。

服務人員:「焦糖咖啡年糕,蘭陽金桔年糕。」

年糕怎麼會有這種聽都沒聽過的口味呀?橘黃色的、隱約可以看到金桔形狀,深咖啡色的居然是咖啡口味,為了研發新年糕,差點難倒飯店主廚,今年端出的新產品,成分有椰漿、焦糖咖啡、核桃、還有糯米粉。

素材比例和調製過程是關鍵,尤其熱咖啡和糯米粉怎麼攪拌,試了好幾次。飯店主廚何炳木:「蒸2個小時以後,年糕的味道會跳出來。」

蒸好的年糕,上桌前用小火煎6到8分鐘,吃起來口感香甜焦香。TVBS記者古彩彥:「金桔吃起來酸酸甜甜,有水果香味,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焦糖咖啡的,2種口味都是第一次吃。」

服務人員:「綜合的,有夏威夷豆跟花生的。」

香港六星級酒店,則搶攻頂級年糕市場,空運來台,這一小塊380公克、賣1280,因為餡料是高檔的鮑魚和XO醬,售價是一般的10倍,微波1分鐘,變得QQ軟軟。民眾:「吃得到鮑魚的那個塊,那個口感跟香氣,還有蝦仁、干貝的味道。」

少見的口味,讓許多貴婦搶先下訂單。香港進口點心品牌經理陳筱鈴:「這些是已經預定的,剩不到500個左右。」

除了年糕,還有港式年節禮盒,這4種小點心,有香港人過年必吃的笑口棗,吃了笑口常開,傳統的炸米餅,象徵豐收,還有金黃色的酥角,像不像元寶呢?核桃糕則意味著和樂融融。

年節點心走高價市場,有能力消費的也不少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年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6

0.0728

0.17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