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前荷蘭代表愛台 申請居留難入籍

記者 潘彥瑞 林上筠 / 攝影 林偉帆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1/11 20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3百多年前荷蘭入侵台灣,曾經和原住民結下血海深仇,TVBS曾獨家披露,前荷蘭駐台代表胡浩德,不只化解歷史恩怨,還入籍魯凱族,成為首位荷蘭頭目。他現在更進一步,即將在14日取得永久居留權,胡浩德認為自己是半個荷蘭人,半個台灣人,但為什麼不拿台灣身分證?原來國籍法規定嚴格,外國人歸化,必須放棄原有國籍。

手拉手融入魯凱族一起唱歌跳舞,全身上下穿著原住民服飾的這位外國人,就是去年剛卸任的荷蘭駐台代表胡浩德,他不只喝小米酒,研究原住民和荷蘭祖先交會的台灣史,8年任期結束後,還決定不走了,申請永久居留權,他花半年,這個月14日,終於可以夢想成真。胡浩德:「可以常住台灣,我覺得非常高興,我覺得自己是半個荷蘭人,另一半是台灣人。」

其實和胡浩德一樣愛台灣的,還有一位前瑞典駐台代表畢恆利,去年11月內政部長江宜樺還舉辦記者會,公開頒發永久居留證給他,這麼多代表卸任選擇留下來,又對促進2國友誼有貢獻,為什麼只給人家居留權,不直接給身分證?戶政司副司長蘇清朝:「外國人要歸化我國籍的話,一定要先喪失(放棄)原始國籍。」

原來國人可以擁有雙重國籍,但外國人想拿台灣籍,卻必須放棄原有國籍,而且歸化還有層層關卡。戶政司副司長蘇清朝:「外國人(歸化)必須在台灣居住,連續居住滿5年,每年居住,183天以上(才能申請)。」

坐滿5年「移民監」,放棄本來國籍,還要再住1年,才能申辦台灣護照、身分證,很難想像外國人想當個「一般」的台灣人,得經過這麼多重重考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荷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5

0.0556

0.14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