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驚魂返台 葉志凡到醫院實習


發佈時間:2005/09/06 11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2名輔大醫學系的學生, 一度被困在美國路易斯安那超級巨蛋一個星期,目睹災民暴動,也主動參與醫療救援,這2名學生林群傑和葉志凡昨天回國,葉志凡今天還照常到醫院實習,不過還是相當疲憊。

才剛回家,隔天就到新光醫院實習,但輔大醫學系學生葉志凡雖然滿臉笑容,但依舊難掩疲憊。輔大醫學生葉志凡:「比較恐怖的是他們的軍官,被他們的暴動的人民槍殺。」

跟葉志凡一起返國的,還有他的同學林群傑。記者:「此刻心情怎麼樣?」紐奧良交換學生林群傑:「想要回家而已。」記者:「可以談談你在那邊狀況嗎?」林群傑:「這可能無法用三言兩語講過。」

不想多談在紐奧良的災民生活,林群傑只想回家,和家人好好聚聚,看到兒子平安回來,林爸爸林媽媽的臉上也才露出安心的笑容。林媽媽:「很高興!很高興!謝謝!」記者:「有沒有準備什麼東西?」林媽媽:「有,水果和豬腳麵線。」

林爸爸:「第一天聯絡之後,隔4天才聯絡。」記者:「很擔心喔?」林爸爸:「當然擔心,現在平安回來了,很高興啊。」

輔大醫學系五年級的林群傑,今年暑假到紐奧良當交換學生,沒想到碰上最嚴重的颶風災情,自己也成了災民,和她在一起的還有同學葉志凡。2個人被困在路易斯安納超級巨蛋,不能洗澡、只吃乾糧,甚至目睹民眾暴動、女性被性侵害。

這段經歷雖然只歷時一個星期,但在2個年輕醫學生的心裡,已經留下難以抹滅的痕跡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6

0.0730

0.20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