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獲救關鍵 求生意識+套筒+大石空隙

記者 林佳瑩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9/29 17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劉敬德被埋在土堆超過26小時,幸運獲救的關鍵,除了救難人員細心的挖土之外,還有鑿井用的「套筒」幫他擋掉大量土石,雖然他被大小石頭圍困,但石頭的細縫卻能提供他生存空間,當然最重要的,就是他的求生意識強,讓他奇蹟生還。

摔落9米深的洞裡,劉敬德幸運存活,有幾個關鍵,像這個鑿井專用的鋼製套筒,就是讓他躲過直接被土石壓傷的救命武器,讓劉敬德冷靜的等待救援。

除了套筒,還有救難人員的謹慎和細心,給氧氣、用麻布袋裝樹葉,讓他有呼吸的緩衝空間,還送了3個氧氣筒,利用細管插入土壤,讓劉敬德可以維持生命。

雖然劉敬德被大石壓住動彈不得,但這些大小石頭,卻是讓他得以有生存空間,土石的空隙讓氧氣進來,劉敬德可以在土堆裡等待救援。

到了9米深的地方,洞口小,只能徒手搬挖土石,救難人員細心的用雙腳撐住洞口,深怕一個不小心會踩到人,由於土質鬆軟,還利用板模和雜草將周圍固定,避免土石滑落。

醫護人員一旁待命指揮,劉敬德可以呼吸,趕緊送上礦泉水補充水份,濕毛巾擦式臉部,避免體力不支,造成脫水,直到劉敬德意識清醒,雙手可以活動,還幫忙綁緊土石。

利用原始手法,一盆盆人工鏟土接駁的方式,將小土石往上送,專家說,劉敬德這樣第一時間獲救,加上他的求生意志力強,這天時地利人和,讓他奇蹟活下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活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0

0.0830

0.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