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母狗遭捕獸夾重傷 生產完才能手術

記者 廖芳潔 /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1/06 12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捕獸夾的問題爭論已久,因為在台灣,走進任何五金行,都可以用非常便宜的價格買到,以致於很多民眾隨意使用,常有貓狗因此受傷,照顧生命協會就發現一隻母狗在新店「市區」被夾傷,但因為懷有身孕不能動手術,結果忍痛超過1個月,等生下小狗才能送往醫院截肢,現在看到捕獸夾,都會害怕發抖。

把捕獸夾靠近狗狗,狗狗的眼神閃躲、迴避正視捕獸夾,耳朵也一直發抖,因為她在新店市區被捕獸夾夾傷,當時懷有身孕,但懷孕中又不能手術,只好忍痛超過1個月。照顧生命協會公關阮美玲:「你可以看到,就是白骨,可是這個是照生會,每天都看得到的東西,就是捕獸夾,就是看到這種白骨。」

從照片中可以看出,當時母狗傷口都已經化膿,連白骨都露出來,痛苦可以想見,在生下小狗之後,才送往醫院截肢,好在,7隻小狗雖然早產,都很健康,母子均安,卻留下不能再恣意奔跑的遺憾。民進黨立委田秋堇:「在歐洲就發生過小女生被捕獸夾,夾斷腿的事情,所以整個國家譁然,然後全國禁用捕獸夾。」

其實捕獸夾的問題引發爭議已久,因為在台灣任何五金行,都可以以非常便宜的價格購買,以往就有不少貓狗因此受傷,現在農委會已經發出正式公文要求五金行配合,以後民眾要購買,必須先勸導對方向防治所申請核准文件,希望減少貓狗、甚至年幼孩童,被捕獸夾夾傷的意外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捕獸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8

0.0449

0.13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