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水溝無蓋成陷阱 台東賊狂偷警束手

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1/05 19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年關將近,小偷也越來越猖獗,在台東有條街,短短200公尺就被偷了17個水溝蓋,拐個彎,如果到國小後方的偏僻小路,水溝蓋幾乎無一倖存,也因此造成騎車上學的國中生,一個不小心就倒栽蔥受傷;附近里長說,這裡的竊賊很囂張,你補了新的水溝蓋,他馬上就來偷,連路邊釋迦園裡頭灌溉用的鐵製噴水頭也偷個精光,實在很超過。

當地里長:「這樣就一定掉下去的嘛,對不對。」

就連機車前輪都會整個掉下去,超大的排水孔,就這樣的裸露在台東市街道上,不過這可不是市府偷工減料,而是因為近期鐵價飆漲,讓水溝蓋再度變成竊賊下手的目標。

當地里長:「晚上就來把你偷走,補3-4塊,3-4塊隔天晚上就又偷走。」

不管怎麼補,永遠跟不上小偷行竊的速度,讓里長很無奈,因為光是這一條200公尺的巷道,一眼望去,水溝蓋通通不見了,到了晚上,天色比較暗的時候,很容易發生意外。

日前就有女學生騎車經過,沒注意,連人帶車摔進水溝裡的慘劇。遭竊果農:「整區的噴水(噴頭)都被偷光光。」

鐵價飆漲,遭殃的還不只有水溝蓋,就連釋迦園裡灑水用的鐵製水龍頭,一樣被偷光光,無計可施的果農,只能在果園裡面擺上一張不要偷的手寫看板,希望竊賊手下留情。

當地里長:「現在1公斤差不多可以賣到10元。」記者:「被偷的有多重?」當地里長:「可能差不多30幾公斤,200、300元而已,當然他們拿去銷贓,可能又比較便宜。」

年關將近,竊賊似乎也想拚年終,好過年,只是每片3000元的水溝蓋,以回收市價來看,每偷一片賺不到300元,不到一成的利潤,不僅浪費資源,也造成民眾安全的疑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水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3

0.0596

0.15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