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切仔麵傳源自蘆洲 低價、湯頭各吸客

記者 林昱孜 / 攝影 王興堂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29 19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切仔麵可說是台灣傳統美食,但其實相傳切仔麵,是源自於新北市蘆洲的湧蓮寺前一間麵攤,生意好,越開越多,就成為特色,而一般切仔麵一碗至少要30元,卻有業者以15元的低價搶客,薄利多銷,以量制價,賣到假日營業額甚至破萬,在切仔麵店林立的蘆洲,殺出一片血路。

切仔麵、切仔麵、又是切仔麵,蘆洲靠這味兒打響名號,店開了上百家,老闆一碗賣人客35元,但這個小妹妹,卻用兩個銅板就買到了,一碗麵才15元,花不到一天零用錢就可以飽餐一頓。

所有食材,全丟下滾燙的高湯中,立刻飄出清淡香氣,再加了油蔥及調味,切仔麵上桌了。顧客:「很便宜,內用只要15元。」

老闆黃國賢:「我們走社區經營,所以越便宜越好。」

不以低價搶客,另一間切仔麵店老闆,堅持以原價應戰,兩家切仔麵比一比,大小差不多,一樣的豆芽菜、韭菜、油麵加高湯,但30元的切仔麵,高湯看起來比較清徹。老闆陳忠信:「麵條我們經過特別製作,它比較Q。」

就是這個竹簍在滾水中反覆汆燙聲音,而得名的切仔麵,其實起源於閩廣一帶,流傳到東南亞再傳到台灣,相傳第一個擺攤的地點,就位於蘆洲的湧蓮寺,生意好,越來越多人搶著瓜分市場,最後店家林立,讓人想到蘆洲就想到這個味兒,成為當地特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切仔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2

0.0343

0.11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