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大陸新聞早點名】救助金當旅費 男子雲遊大陸14省

記者 莊志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12/15 08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大陸新聞早點名,今天要跟您一起去看,大陸最近頻頻傳出,本來立意良善的社會救助資源,卻遭到有心人士利用的消息,其中最扯的,甚至有人靠救助金遊覽全國各地名勝,詳細情形,聯繫上海特派記者莊志偉,告訴我們。

現在在大陸有很多救助站或臨時救助金,是要提供交通費給外地人,好讓他們可以回家,但沒想到畫面中這名男子卻將救助金拿來當觀光津貼。

前兩天這名男子到廣西救助站申請補助時,被發現前前後後一共申請了14次交通費,結果去的都是大陸各地知名的旅遊城市,雖然這名男子堅稱是自己的身分證遺失,被盜用了,但救助單位的資料卻明確顯示,他根本是靠著救助金周遊全國,離他自己的老家愈來愈遠,根本沒回家,當然不會再給他任何補助。

另一個好心沒好報的例子,則是一名女子在網路上登出賣身救母的求救信,說媽媽罹患肝病,願意賣掉自己做任何事,結果一個月內收到台幣40多萬的善款,但最後被網友查出來,他其實是每天穿戴名牌的拜金女,這件事情在網路上仍爭論不休。

這些例子讓大陸高層認為,補助金是不是要有更明確的規範,以避免再發生好心被濫用的情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陸旅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6

0.0332

0.11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