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市禁用保麗龍 飲料、小吃店影響大

記者 顧守昌 / 攝影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27 12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喝飲料常用的保麗龍杯,將來在台南市恐怕無法使用了,台南市通過低碳城市自治條例,全面禁止店家使用保麗龍杯,經常使用的便當店、飲料店都在列管範圍,業者坦承生意確實會受到影響,不過禁用保麗龍杯,成本反而下降,加上環保意識抬頭,業者說還是會樂意配合。

顧客:「1杯烏龍、半糖。」業者:「要用什麼杯子裝,保麗龍杯嗎?」顧客:「對。」

冰冰涼涼的飲料裝在保麗龍杯,不但防止瓶身冒汗,還能延長保冷效果,台南市卻從即日起要禁止使用。記者:「禁用保麗龍杯妳覺得好嗎?」顧客:「可是紙杯很容易就軟了耶。」

顧客:「保麗龍杯比較會吐毒性出來,會有有毒物質出來。」

顧客反應不一,台南率先禁用,原因就是通過低碳城市自治條例後要帶頭示範,包括小吃店、飲料店,通通得受到規範。南市宣導人員:「不希望用到保麗龍,現在跟你們宣導、勸導。」

飲料店業者:「多少還是會擔心(客人留失),因為保麗龍的保冰效果,確實有比較好。」

業者坦承生意多少會受到影響,但大多數仍樂觀其成,因為保麗龍杯1個成本約1.4元,將來改用塑膠杯成本只要1.1元,以每天500杯計算,能省下約100元的成本,業者省錢兼具扭轉形象,樂得順勢配合,不過實施細則還沒出爐,半年後才能執行,如何確實取締違規業者,成效還有待觀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保麗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8

0.0397

0.14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