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首家「宅配」登興櫃 拚年百億商機

記者 陳宣如 / 攝影 王復華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27 20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全台宅配市場,光是一年就有200億,其中有12年歷史的「台灣宅配通」,在週三正式登錄興櫃,成為兩年來,首檔航運新股,宅配除了依附超商,想跟對手店家抗衡,還得搭上網購、賣場,甚至是運送機場行李,拓點之餘,如何控制營運成本,成為業績逐年成長關鍵。

一箱又一箱的貨品,工作人員忙進忙出,一天下來,就有上千樣物品等著宅配,看準全台一年200億的宅配市場,有業者在12月,登錄興櫃。記者:「一天最多送過幾件貨?」宅配工作人員:「50到60、70到80到100都有。」

搬貨仔細檢查,貼上標籤,配送時間得抓準,跟全家、萊爾富合作「台灣宅配通」,以每股參考價28元,正式興櫃,成為2年來首檔航運新股,預計最快在明年第3季掛牌,至於統一旗下的黑貓宅急便,目前沒有興櫃打算。

想跟對手店家抗衡,依附超商還不夠,得搭上網購、賣場,延伸到年貨大街、展場,甚至學生搬家,機場行李宅配,共6萬5千個據點,目的就是要擴大收件處。

香噴噴的料理,從傳統市場一箱箱運送,業者指出,油電雙漲後,該如何控制營運成本,成為拓點困境,但宅配市場大,今年到11月營收高達23.13億,預估未來每年還能再增加2成,航運股再添生力軍,看好這股「宅經濟」持續發酵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宅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4

0.0454

0.12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