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禮盒包多50元!肉乾未購600元 收包裝費

記者 王馨曼 /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24 19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TVBS查價情蒐小組接獲民眾投訴,在知名伴手禮店購買肉乾,包裝至少要多花50元,業者規定,購買金額不到600元的禮盒,要酌收50元的包裝費,大包裝不滿1200元,則多收80元,包裝成本轉嫁到商品上;案子不只一個,位於中山區的豆花店,外帶還分塑膠袋和杯子2種,袋裝份量是杯裝的2倍,價錢卻一樣,業者表示,因為杯子和杯蓋成本1元,足足是塑膠袋的10倍,成本考量只好縮減杯裝豆花的份量。

店員:「你好。」

走進知名的伴手禮店,蜜汁、黑胡椒、泰式肉乾應有盡有,小包裝,300元起跳,一般民眾購買,都會用夾鏈袋包好,但如果是禮盒,又沒有買到一定金額,可要多收錢。

店員:「禮盒的話,我們1盒是600元以上,它有2層,有2種口味。」消費者:「那我如果想要禮盒裝,沒有滿600元可以嗎?」店員:「你要的話,我們包裝費80元,因為我們用盒子,比較好的盒子。」

店內公告也清楚寫著,小盒裝肉乾未滿600元,酌收50元包裝費,大盒裝不足1200元,酌收80元,店家解釋,由於紙盒包裝精美,又綁上細繩,1個成本也要50元,要是每個客人只買100元的肉乾,就能免費附上禮盒,他們豈不就虧大了,而對包裝成本斤斤計較的,還有萬華的知名仙草冰店。

消費者:「老闆這個可以幫我們打包一下嗎?」店員:「好,收你3元,可以嗎?」消費者:「一起3元嗎?」店員:「6元。」

在店內吃不完的燒仙草想要打包,竟然還要加錢,讓1碗原本只要45元的燒仙草變成48元。消費者:「是因為杯子成本的關係嗎?」店員:「對,你一開始用杯子的話,我們不會跟你收錢。」

店家清楚公告,但客人難免抱怨,像是這一家豆花店,外帶不僅不加價,還有大包裝。消費者:「我要珍珠豆花。」店員劉小姐:「杯裝還是袋子裝。」

外帶豆花用紙杯裝,容量大約500C.C.如果是用塑膠袋裝,容量多1倍,而且價格不變。店員:「現在的話,用袋子裝的客人會比較多。」

最主要就是因為塑膠袋成本低,1個袋子平均1毛,但紙杯1個大約1元,用容量反映成本,客人自然也樂得開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包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8

0.0331

0.11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