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黑白不分!印裔林克穎「變白」 順利闖關

記者 王馨曼 / 攝影 班瑪旺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30 18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肇事的林克穎和被冒用護照的邱凱,雖然同為英國籍,但林克穎是印度裔,皮膚比白人邱凱黑得多,一黑一白,有11年經驗的查驗員怎麼會放行?移民署不諱言,由於林克穎坐的是頭等艙,對於頭等艙的客人,本來就沒檢查的那麼仔細,懷疑林克穎應該是刻意變髮、化妝上粉底掩蓋膚色,才能順利闖關,加上自動查驗系統裡只有國人的資料,外籍人士想要冒用他人護照,成功機率相對提高。

旅客通關,查驗員先看護照再看看長相,仔細打量,當初林克穎也像是這樣走一般通道,卻能闖關成功,他跟護照上的友人-英國籍邱凱,真有那麼像嗎?印度裔的林克穎膚色明顯比較黑,邱凱則是白人,頭型、臉型也都不一樣,檢警懷疑,他可能是變裝易容,剪平頭、塗上粉底,或是漂白後闖關。

但就算是美白,2人的五官輪廓依舊差很大,怎麼會認不出來呢?移民署國境大隊副大隊長陳建成:「發生這種案件,他非常自責。」

11年資歷的查驗員,讓該入監服刑的人逃了,由於林克穎是坐頭等艙,移民署不諱言,查驗員對於頭等艙的客人本來就不會看得太仔細,對一般人,頂多也只看個30秒,人一多,時間更短,既然人工比對不出來,那人臉辨識系統呢?

只要感應護照,人臉辨識系統就能進行比對,跟護照照片不符,當場就會被攔下,但系統裡只有國人資料,遇到外國人就沒轍了,也難怪林克穎可以輕鬆闖關,但這已經不是第一例。

3年前,偷走101鑽石的韓國籍大盜「鄭勇喜」,也是拿了另一名韓國人的護照變裝潛逃,查驗員同樣粗心沒有察覺,後來人在韓國落網,林克穎會不會跟他一樣下場,似乎沒那麼簡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海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5

0.0487

0.16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