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食雜誌用QR Code讀! 「雲端」衝銷量

記者 王博麟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13 19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人愛吃,美食節目、美食雜誌都多,過去的觀眾習慣把餐廳名字和地址抄下來,再親自上門吃看看,不過這幾年消費習慣改變,民眾使用網路搜尋的比重變高,所以有美食雜誌為了提升附加價值,開發雲端平台,把內容變成網上的多媒體資料庫,只要用智慧型手機掃瞄QR Code,就能把店家資訊收錄在手機裡面,業者坦言,雖然銷量可能沒有直接幫助,但還是可以賺到觸及的閱聽人數,只要產生影響力,廣告也會比較好賣。

美食節目旁白:「你看看、你看看,像剛剛這條清蒸紅石斑。」

美食節目總是能把吃的東西,拍的令人垂涎欲滴,甚至不少製作單位為了凝聚觀眾人氣,還把內容集結成冊出版成雜誌,不過網路時代,要民眾拿著雜誌大街小巷找餐廳確實不方便,必須運用手機便利性,所以雜誌社乾脆和資策會合作,把介紹美食的內容,變成雲端資料庫。

咔擦1聲,只要用智慧型手機掃瞄雜誌內頁的QR Code,店家相關資訊,手機一上網就看的到,就算想找雜誌上推薦的燒肉店,也能按圖索驥。燒肉店家:「歡迎光臨,歡迎光臨。」

雜誌社願意花錢建構雲端平台,把影音內容變成網路資訊,實在因為雜誌這幾年愈來愈難做,除了銷量難衝,紙本的刊物流通率也愈來愈低,廣告沒以前好賣,所以只好希望靠智慧型手機,提升影響力和觸及的閱聽人數量,做出附加價值。

雜誌發行公司總經理邱一新:「讀者的搜尋行為已經改變了,在下載的過程裡面,在分享給其他讀者或朋友的時候,這過程本身就是一個傳閱的過程,其實媒體的力量就在這個地方。」

尤其如果消費者接受度高,使用的人多了,還可能可以依流量,向被導入消費的店家收取服務費用,未來類似的雲端平台,或許會是平面媒體的第二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雲端#美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5

0.0347

0.11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