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雨「落果」減產 柳丁、椪柑當季反貴!

記者 汪倩如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04 13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年要吃冬季盛產的水果,價格可是比去年高不少,像是柳丁11月批發價格,比去年同期貴了2成,椪柑更誇張,批發價每公斤衝到26.7元,比上一個冬天足足貴了5成以上,主要是因為連日大雨,造成產地「落果」嚴重,市場量少,價格攀升,其他像是葡萄、鳳梨、釋迦,也都比去年貴不少。

水果攤老闆娘:「那邊20元,不適合你啦,你要買這個啦。」

老顧客上門,水果就是要吃當季的,只是今年要吃冬季產期的水果,比起去年代價更高。民眾:「去年好像(1斤)才30,今年45耶,貴喔,還是照常買啊。」水果攤老闆娘:「喜歡吃啦。」民眾:「對。」

民眾:「柳丁我記得去年很便宜,就一袋袋在賣啊。」

常吃水果的人,都發現這價格貴不少,正當季的柳丁,11月平均批發價每公斤18元,比去年同期上漲2成,椪柑更誇張,平均批發價每公斤要26.7元,漲幅竟然超過5成。

水果攤老闆娘:「椪柑是這個月遇到寒流,掉滿地、掉滿地啊,所以椪柑就缺少,就比較貴。」

就是因為最近這2週大雨沒停過,讓產地雲林、台中嚴重「落果」,讓當地產銷班損失至少百萬元,產地量少市場價格當然變貴,除了柳丁、椪柑外,12月是鳳梨、釋迦最佳賞味期,但也因為落花落果,減產3成,價格預料會攀升40%,彰化葡萄也受損嚴重,豪雨讓產量少了一半。

水果價格和氣候密集相關,像今年6月豪雨8月有颱風,也讓香蕉、木瓜樹受損嚴重,6到11月的平均價格就漲了8成以上,冬天想吃水果,荷包恐怕得多瘦一些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水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6

0.0661

0.17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