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砸毀百年古蹟墓碑 男扯回歸自然

記者 劉欣逵 謝孟哲 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30 11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基隆市有一座具有百年歷史的法國公墓,是清法戰爭法國陣亡將士的墓園,最近卻無故遭到惡意破壞,警方追查36支監視器,終於逮捕嫌犯,原來是一名毒蟲,他宣稱是法國人托夢,沒人祭拜很可憐,才會毀壞墓碑,讓他們回歸自然,不過他破壞的是百年歷史的古蹟,惡劣行徑引來各界撻伐,被警方依文化資產保存法移送法辦。

具有百年歷史的墓碑,整個從底部折斷,有的則是從中間斷成兩半,甚至被敲得破碎,這座法國公墓明顯遭人蓄意破壞。記者:「你在推(墓碑)的時候會怕嗎?」嫌犯:「…。」

涉嫌砸壞古蹟的,是具有毒品前科的38歲江姓男子,被警方逮捕時還不斷露出笑容,臉上根本看不出絲毫悔意,破壞墓碑的理由,男子一下說是法國人託夢給他,沒人祭拜很可憐,覺得既然沒人拜,乾脆全部砸爛,要讓墓碑「回歸自然」。

基隆市警二分局偵查隊隊長呂景發:「他人是靠在後面,然後前後搖動,搖動以後整個(墓碑)碎掉。」

脆弱的百年墓碑,根本禁不起嫌犯的敲擊應聲斷裂,警方過濾近36支監視器才鎖定他,還在嫌犯家中取出他帶回家的墓碑殘骸,甚至還把墓園花草拔回家種。呂景發:「警方從嫌犯家裡,查扣他破壞現場帶回家的石塊。」

警方表示,江姓男子疑似因為吸毒過量,導致精神失常引發幻想症,早就是一位頭痛人物,沒想到現在竟然會破壞古蹟,這座紀念清法戰爭法國陣亡將士的墓園是基隆法定古蹟,如今遭毒蟲隨便破壞,遭各界撻伐,江姓嫌犯被警方依文化資產保存法移送法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古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2

0.0471

0.14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