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學生信用卡限制2萬 平均額度超過一半

記者 蔡珮芸 王志剛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2/03 13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財政部去年公佈了學生辦理信用卡的規範,不過,根據消基會的調查發現,現在的學生卡平均額度都在4萬元左右,超出了規範的一半,而且只有五成的父母被告知家裡的小孩有辦信用卡,消基會表示,銀行的這些行為,已經觸法。

學生用信用卡越來越普遍,不過學生還款的能力卻往往來不及刷卡的速度。財政部去年公佈學生信用卡的相關規範,不過根據消基會最新的問卷調查發現,配合這些規定的銀行,卻只佔少部分。

消基會副董事長李鳳翱:「不管你有沒有匿名(隱匿學生身分),或者沒有匿名,銀行都可以發卡給你,目前規範必須要徵信,尤其是針對於24歲以下的年輕人,你必須去去徵信他,到底是不是學生,如果是學生的話,額度都必須控制,在兩萬塊以下,而且最多申請三張,這一部分銀行做的都不確實。」

消基會針對於18到24歲的學生做調查,收集了81張有效的樣本,每個學生的額度都超過了限制的2萬元額度,同時只有五成的父母知道自己的小孩辦卡,有11%的學生說,是被推銷才辦卡。

這當中,累計發行超過10張的銀行,分別是富邦、花旗、台新,以及中國信託,括弧中的數字,代表了用學生身分辦卡的張數,其中,以中國信託的平均額度,超過限制的2萬元,張數最多。

到目前為止,中國信託沒有正面回應,而消基會表示,這些銀行也可能已經觸法。消基會副董事長李鳳翱:「超過額度的部分是違法,超過三張以上限制的也是違法,對學生促銷的部分也是違法。」

學生辦卡,固然方便,不過,所有風險全都轉嫁到家長身上,消基會認為很不公平,更希望銀行在發卡時,也能同步把關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信用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0

0.0625

0.15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