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新型透明口罩夯 就怕病菌罩不住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27 19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越來越多餐飲業者使用一種新型的「透明口罩」,不會遮住服務生的臉,可以拉近和消費者的距離,有業者看準商機,原本賣漢堡,現在跨業製造口罩,打算行銷全球,不過醫師表示這種口罩雖然美觀,不過病菌抵擋效果,和傳統包覆性高的口罩相比,還是有差。

日本料理業者:「歡迎光臨。」

沒有傳統口罩擋住嘴巴,這一句歡迎光臨,讓消費者聽得更清楚,不管是日本料理還是麵包店,越來越多餐飲業者使用這種透明口罩,甚至連賣場也引進。賣場工作人員:「這種比較透氣,比較不會那麼悶熱。」

早餐店業者:「內用還是外帶,謝謝。」

看準商機,有餐飲業者自行研發申請專利,以前賣漢堡,現在還兼賣口罩,光是台灣市場就上看4億,MIT的透明口罩還行銷到日本、新加坡和菲律賓。餐飲業者吳信泰:「試用的過程當中,很多的餐飲品牌也看到我們在戴這種口罩,我們就開始在市場上做推廣。」

拿來和傳統口罩比一比,臉部一下子遮住了1/3,改用透明口罩,就可以看得見服務生的微笑,而且傳統口罩會破壞臉上彩妝,多半是一次性使用,像這種活性碳口罩,1個最便宜也要5元,1年下來店家成本近萬,透明口罩1個100、200元,可以用1、2年,和臉部有距離,不影響服務生的妝容,但有些東西,恐怕罩不住。

遇到打噴嚏或是感冒咳嗽,傳統口罩包覆性高,可以抵擋和過濾至少8成以上飛沫和病菌,不過透明口罩沒有過濾功能,除了下巴以外,和臉部完全沒有接觸,只能有限攔截飛沫,尤其病菌抵擋效果,恐怕「很漏氣」。

台大醫師姚建安:「差了一點啦,因為它只能抵擋正面出來的飛沫,旁邊的氣流,飛沫還是會或多或少跑出來,衛生的防範會比較沒那麼好。」

依「食品衛生管理法」,餐飲從業人員必須戴口罩,不過卻沒有限定要戴哪一種口罩,透明口罩雖然省錢美觀,醫師建議,如果擔心疾病傳染,餐廚內場人員還是戴傳統口罩,比較保險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口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8

0.0557

0.15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