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他們最早到!內獅20壯丁 爬車廂馳援

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3/19 13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鐵莒光號在深夜翻覆,當時消防隊還沒趕到,附近的內獅的20多位原住民,就已經先組成救難隊,因為熟悉山區地形,第一時間找到受傷的兩名駕駛和越南籍新娘,並陸續幫忙旅客脫困,但聽到警方說,懷疑鐵路怪客是當地人,讓他們心理很不是滋味。

騎著機車,他們直奔莒光號翻覆的地點,協助鄉民恢復果園,回想17日深夜,看到旅客不安情緒,直說很恐怖。內獅鄉民:「太多人在那邊唉叫,這種情形想像的出來,很恐怖啦!」

憑著對山區地形的熟悉,內獅青年聯誼會的原住民,第一時間組成20人的救援小組,快動作,幫了傷患一個大忙。內獅鄉民:「我就在車頭那邊看到司機,被夾在駕駛台裡面。」

受傷的旅客,對他們萬分感激,但警方近來偵查鐵路怪客,除了鎖定是專業人士,還不排除是當地人,害他們通通成了破壞鐵軌的嫌疑犯。內獅鄉民:「我老爸在那邊被火車撞死,我也被列為嫌疑犯考慮的對象,我也去驗DNA,說那個檳榔渣是不是我的,我有一點不高興。」

連續幾次台鐵意外,這群村民都有參與救援,現在他們希望,快揪出兇手,懷他們一個清白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台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8

0.0473

0.13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