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落後大陸? 陸客、老外感受兩極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10 18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陸商務部長批評,他說以前覺得台灣很進步,現在看起來覺得很落後,不過其實這位大陸官員是在10多年前來台灣,當年台灣就已經引進最新技術,完成各大基礎建設,這幾年包括松山機場國際航線、高鐵,和多條捷運線路都已經啟用,和大陸才剛起步的新建設相比,比較基礎根本不一樣,像是桃園國際機場改建後,國際排名還大躍進,一口氣從第36名進步到第11名。

交錯的玻璃帷幕,引入自然光,改建後的桃園機場更加明亮開闊,不過卻有大陸官員直指台灣基礎建設有些落後,大陸網友更盛傳台灣比大陸落後10年。大陸遊客:「網路上面是說落後10年啦,建設、房子是有點舊。」

不過根據國際機場協會ACI,上個月底公布的第3季機場服務評比,桃園國際機場在全球193個機場中排名第11,較第2季大躍進25個名次,雖然較第4名的大陸北京首都機場,有一段落差,不過外國遊客盛讚台灣無線網路,比大陸方便很多。

外國遊客:「這是一個很方便、很好的機場,像是這個網路設計很好。」

連5年沒來台的藝人古天樂,都說桃園機場終於改建了,對機場進步印象深刻,機場和高鐵等大型基礎建設,台灣早就完工啟用,台北捷運總乘載量更飆破50億人次,除了新增的新莊線、蘆洲線,接下來信義線也將通車,工程品質才是考驗。

去年大陸溫州動車追撞意外,造成40死、172傷,事故原因,大陸官方指向信號技術問題,現在大陸商務部長一邊批評台灣機場、公路建設落後,一邊提出開放陸資來台建設,不免讓台灣民眾有所保留。民眾:「工程品質這類的監督呀,如何去監督他們。」

撇開大陸官員對台建設負面評價的動機,畢竟台灣是早一步導入當年先進技術設備,標準不同,很難比得公道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建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9

0.0485

0.14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