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阿達新聞觀察】立院上會期通過重要法案 屈指可數


發佈時間:2006/06/12 11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第6屆立法院的第3次會期,在5月底結束,觀察這會期立院通過的重要法案,真是屈指可數。如果用「一事無成」這4個字來形容這會期的成果,雖不中,但也不遠矣。結果,正式會期中沒通過的法案,如今,立法院卻打算利用休會時期召開臨時會再戰。這就讓人不免感嘆,為什麼立委諸公平時不勤於議事?為何一定要等到「補考」時才願意抱佛腳?莫非,他們真的視人民於無物?

立法委員又稱代議士,他們都是人民的代表。換句話說,受選民付託而進入立法院的立委諸公們,念茲在茲的,應該都是人民的權益。可是,在議事殿堂中,我們看到的,只是一波又一波的口水,藍綠立委各為其主,不問是非,只看立場。和我同黨的,再怎麼錯,也都對;和我不同黨的,就算再對,也是錯。評斷是非正義最負面的教材,就是立法院。

上個會期,最重要的幾項法案,諸如國營事業總預審查、治水特別預算等等,藍綠立委沒有人敢說不重要,但卻都擱著不審。到了會期即將結束時,又沒有人願意發難,主張延會續審法案。結果,第3次會期就在莫名奇妙的狀況下,突然畫下了句點。如今,明明都已經放暑假了,卻又要急著舉行談話會,討論是不是要召開臨時會。說一句坦白話,平時不用功的立委,能在短短的幾天臨時會中,就變成了模範生,你相信嗎?

事實上,這次的臨時會是否開得成,主要的癥結點還是卡在議程的安排上。如果,照藍軍所期待的版本,把罷免總統案擺在第1位,那麼,臨時會中將無可避免會觸碰到綠營最傷的痛腳;如果,照綠營的版本,把民生法案和預算審查拉到前頭先審,藍軍又擔心,當綠營得到他們想要的一切時,就突然表決散會,結果,藍軍只會落得配合演出,卻無利可圖的窘境。因此,當雙方陣營各懷鬼胎時,若議程撟不定,臨時會開不開,可還不一定。

由此,又可以發現,立委們何曾真的把人民的福祉放在第一位?如果拿不到自己想要的,臨時會都可以不開,那麼,何不真的就別開這場作秀大會?既然放暑假了,就讓立委們好好休息,下個會期休會期間都要召開臨時會,這臨時會可真一點也不臨時,乾脆更名為延長會算了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立法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1

0.0357

0.1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