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霍金訪港掀旋風 2千人聆聽演講

記者 仇佩芬 / 攝影 高志宏 *香港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6/15 2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物理學大師霍金訪問香港,在當地掀起一陣「霍金旋風」。15日下午,他在香港科技大學發表演說,湧入2千名聽眾。在40多分鐘的演講裡,霍金提出時間和宇宙都是在「大爆炸」中形成,也表示宇宙還有很多謎團還沒有解開。可是他卻幽默地說,他最想了解的奧秘,其實是女人。

香港科技大學校長朱經武:「向您介紹,史蒂芬.霍金教授。」

在將近2千人的熱烈期待下,物理學大師霍金就要揭開宇宙起源的奧秘。物理學家霍金:「有一天,天神Bumba胃痛,就吐出一個太陽。」

霍金當然不認為是上帝吐出太陽,創造宇宙。40多分鐘的演講裡,霍金以幽默淺顯的方式,講解宇宙源於一場大爆炸的理論主張。霍金:「宇宙和時間都從大爆炸起源,(理論)也預言時間將,結束於黑洞。」

霍金表示,近年來宇宙學已經有了很大的進展,但仍然有很多謎團還沒有解開。但他自己最想解答的問題,卻不是宇宙。香港科大行政總裁余珍珠:「我問史蒂芬,你還有什麼雄心壯志想完成?他說,我想了解女人。」

只能用語音合成器發聲的霍金,還很在意自己說話的腔調。霍金:「(語音合成器)有個版本是,法國口音,我說如果我用了,我老婆就要離婚。」

演講會上座無虛席,有人來聆聽大師理論,也有人是因為敬佩霍金殘而不廢的精神。癱瘓青年鄧紹斌:「(殘障)不是什麼都做不到。」

而在小朋友心目中,霍金不再行動不便,而是一名太空英雄。香港兒童:「我畫霍金是太空人,我畫這是冥王星,意思就是他行動雖然不方便,但他的思想,可以走得很遠很遠。」

霍金在香港掀起旋風,無數的人想一睹大師風采。大家或許不太懂得霍金深奧的理論,但都被他奮鬥的精神而感動。在世人心中,霍金永遠是「宇宙先生」。香港科大行政總裁余珍珠:「偉大的科學家,一名偉人,宇宙先生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物理#霍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2

0.0474

0.14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