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飄香60年!東港肉粿老店 湯濃肉甜

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05 11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天的內行美食,要介紹的是屏東東港有名的小吃肉粿,當地有一間60年的老店,每天9點開門,差不多到中午左右,2大鍋就會賣光,這肉粿是用在來米炊製,然後用剁碎的虱目魚骨來熬煮,再加入米漿勾芡,軟綿綿的口感,再搭配香腸和臘肉一起吃,特殊的味道,成了不少觀光客指名必吃的小吃之一。

老闆使勁的攪拌這一大鍋,白色濃稠的湯汁,用的是收割1年的在來米,白米磨成漿後蒸熟成粿,再用大骨和剁碎的虱目魚來熬煮,湯汁的口感豐富有層次。

客人:「從小吃到大,他炊的粿比較Q,肉也比較好吃,他比較實在一點,我每次來都會想過來吃一下。」

不管是在地人或是外地客,這東港肉粿遠近馳名,抓住很多民眾的胃,口感綿實又Q軟的肉粿,湯頭濃郁美味,裡頭的香腸、臘肉和豬肉,也是店家經過60年的經驗,慢慢調配出最大眾的口味。

肉粿老闆:「瘦肉和肥肉的比例7比3。」記者:「都選哪一個部位?」肉粿老闆:「豬大腿肉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肉粿老闆:「比較有嚼勁。」

這間老店,現在已經傳承到第三代,每天9點營業,大約到中午,2大鍋的肉粿就會賣完,門口常常會看到有人排隊,而這一碗在地人的傳統點心,現在已經成了不少民眾來東港必吃的美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碗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8

0.0456

0.16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