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5歲徐安盧雙學士 巡迴世界探病童

記者 陳麗如 / 攝影 廖文漢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8/28 1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美國華盛頓大學今年最年輕的畢業生,是一位華裔生,才剛滿15歲的徐安盧,就拿到雙學士學位,11歲還成立了世界兒童組織基金會,徐安盧6歲就被認定是天才兒童,父母親讓他在家裡依自己興趣學習,12歲就能夠進入華盛頓大學就讀,看著自己的小孩一路走來,徐安盧父母感嘆台灣傳統教育,壓迫了小孩的學習。

徐安盧是美國華盛頓大學最年輕的學生,他才15歲就擁有雙學士學位,4年前他在美國參加科技展比賽贏得大獎,接受電視台的採訪。

徐安盧在美國出生長大,趁著暑假他和家人回台灣探親,一家人在郊外踏青拍照留念,這次回台灣他還有一個更重要的任務,就是到醫院探視癌症病患。

徐安盧:「2個玩具給你,送給你喔!」病童:「謝謝!」

徐安盧年紀輕輕就成立了世界兒童組織基金會,立志終身為志工,他徐安盧從小就和一般小朋友不一樣,2歲的時候會以樂高玩具組和自己同高的機器人,5歲會解簡單的代數問題,6歲參加智商測驗,智商超出量表能測出的範圍,被認定為天才兒童。

媽媽徐羅曼如:「我們從台灣傳統教育出來,我們也沒辦法想像在家自學的狀況,小孩的潛力是很大的,他覺得喜歡做的事情,就會很想把它做好,所以我們覺得,我們也在小孩身上學很多。」

徐安盧的父母親都是高知識份子,移民美國後從事電腦科技業,優渥的環境讓徐安盧能夠自由的學習,他在多餘的時間裡,還自編了一套130冊的英語教材,免費贈送給世界各地貧困的兒童,15歲徐安盧成就非凡,反觀台灣連國中考個資優班,都得四處補習,哪來的時間摸索自己學習的興趣,這也是台灣和美國教育不同之處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神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9

0.0465

0.14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