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破功! 新式身分證首見偽造

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9/07 1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號稱無法被偽造的新式身分證,已經被破功了。基隆警方在街頭查緝毒品人口時,意外發現一張變造完美的新式身分證,幾可亂真,警方懷疑,幕後有集團在製造販售,這也是新版身分證發行以來,第一次被變造成功。

拿起放大鏡仔細看,這張宣稱有21項防偽功能的新式身分證,還是被偽造。基隆警員:「我們自己的身分證和他的身分證,兩個一起來對照,沒辦法對照出那一個是真的那一個是假的。」

為了杜絕犯罪集團,偽造民眾身分證到處犯案,所以內政部全面換發新身分證,還用21項防偽功能,阻止偽造,但就是因為太難仿冒。所以左邊這張假的,是嫌犯偷別人的新身分證,再換上自己的照片,看起來和右邊這張真的一模一樣,仔細看,假的身分證,照片有重疊的痕跡,也因此露出破綻。基隆員警:「它不一樣的地方在照片的光源和色差,跟正版的照片比比較模糊。」

警方調查發現,70年次的毒品前科累犯顏建中,以3萬元買到這張新版身分證來偽造,同時還贈對方一張偽造駕照,如果不是嫌犯心虛自己露餡,警方也很難察覺,以為滴水不漏的新身分證,原來還有這一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身分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5

0.0352

0.12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