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兒不能走路! 遲緩兒鑑定一關又一關

記者 古彩彥 / 攝影 林士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9/25 18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因為衛署的預算問題,無法補助所有的醫院,因此遲緩兒的鑑定,只能侷限在少數幾家醫院,讓遲緩兒的家長經常疲於奔命,光是要一張醫院的鑑定,就要排隊排2、3個月,因為申請不到證明,也無法馬上獲得政府補助,讓遲緩兒的家長很無奈,氣得投書媒體。

多重障礙兒童家長李媽媽:「我們走走吧!我們走吧!」

牽著媽媽的手,建威一步一步往前走,這一幕,李媽媽等了3年。李媽媽:「進到中心的時候,建威就是只會爬只會坐,一直到他現在可以牽牽小手慢慢走,可以上樓梯,我覺得很感動。」

6歲的建威是發展遲緩多重障礙的孩子,醫師診斷要走路很難,但是李媽媽不放棄,什麼方法都試過了,最後參加早期療癒。

3年來建威從只會爬,到會坐會走,不過在此之前,為了鑑定建威到底有什麼問題,李媽媽幾乎能看的科別,全部都看過了。李媽媽:「有看過遺傳學,染色體,精神科,可是在醫學上,沒有給他一個很適當的學名。」

要申請補助,參加早療課程,必須申請醫院鑑定,但是鑑定的醫院太少,很多家長,光是排隊就得排2、3個月,甚至千里迢迢從偏遠地區,到指定的醫院辦理,如果科別不同,一切重新開開始,得再花2、3個月鑑定,家長又氣又難過投書媒體,不了解身為弱勢族群,為什麼申請一張醫院證明要那麼難?李媽媽:「再見!Give Five!」

更多像建威一樣的孩子,什麼時候才能像他一樣,得到補助照顧,站起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遲緩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4

0.0431

0.12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