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直擊風力發電巨塔 高空維修驚險

攝影 呂振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0/18 18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2天前,新竹曾發生風力發電主機起火意外,但礙於高度太高,消防車無法滅火,這麼高的風力發電機維修全靠一群現代蜘蛛人,他們必須套上安全扣環,垂直攀爬簡易的鐵梯,才能抵達相當於2、30層樓高的頂樓機房,光是爬上去已經氣喘如牛。

台中高美溼地,18座大型風力發電機,一字排開,這樣的風力發電機,至少有20多層樓高,工程車到不了,怎麼維修,是一大難題。

首先裝備少不了,安全帽保護頭,安全帶套上身,還有大型扣環可以固定在半空中,接著就是爬上去維修。高65米的巨塔,裡頭完全中空,要爬上去沒有階梯,只有一座垂直鐵梯,也因此爬起來格外費力,上去前還要用扣環牢牢扣住,確保安全。

現代蜘蛛人不好當,風扇後方這塊白色凸出的地方,就是維修機房,裡頭大約只有1坪大,工程人員說,從事這一行除了兼具專業和體能,還有一個條件也很重要。維修人員:「會暈車暈船的人,不適合爬這個,因為上面搖晃的時候,假設遇到風力強的時候,會搖晃地滿嚴重的。」

一座造價1億元的風力發電機,可以供應200多戶家庭用電,爬上頂端的機房已經是65公尺的高空,儘管不需要掛在風車外頭,不過海邊風勢原本就強勁,加上這個高的地方攀爬完全靠體力,這群維修人員手腳並用,蜘蛛人的高空生涯實在不是一般人所勝任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維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3235

0.3750

0.69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