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日本「手機」搭捷運 台灣代幣落伍?

記者 古彩彥 / 攝影 孫銘遙 東京-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1/08 18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捷運磁卡系統全部要換成代幣系統,得花費1、20億的經費,問題是,如果早知道磁卡系統不好,當初為何不選用代幣系統,而且反觀在電車系統發達的日本,目前還是維持磁卡和IC系統,而且在東京,用手機就可以搭捷運。

用磁卡或是IC卡搭捷運遜掉啦,因為在日本東京,用手機就可以搭捷運,打開手機螢幕上還會顯示有多少餘額,錢不夠可以直接拿手機去儲值。記者古彩彥:「你能夠想像用手機也可以搭車嗎?是不是不可思議,我們來試試看,果然很方便。」日本小田急電鐵營業企劃擔當土屋博孝:「這手機既可以講電話,還可以搭電車跟買東西。」

電車族不用隨身攜帶悠遊卡或是零錢,一支手機就能到處搭車,而且仔細看,目前日本的捷運系統和台灣一樣,可以用悠遊卡或是磁卡搭捷運。

記者古彩彥:「我們剛剛看到是日本的情形,鏡頭回到台灣,目前台灣所使用的系統,和日本一模一樣,不過很快全部要改成代幣制度,代表我們看到,這些入口的機器全部要更新,另外投幣買票的系統,也全部要汰換。」

全部換新的系統,的確是一筆相當大的開銷,問題是如果早知道舊系統不好,為何一開始不直接使用代幣系統,而且許多捷運站才剛裝上磁卡系統,要馬上換成代幣系統,也未免太浪費成本了,不過捷運公司強調,如果沿用舊系統,換新硬體加人事成本要7億元,而換代幣系統只需要12億,省下了5億元,而記者進一步追問細節卻又說不清楚,看來針對民眾的疑問,捷運公司有必要說清楚講明白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捷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6

0.0342

0.1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