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世界最小早產兒 「原子筆娃娃」回家

記者 張喬青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2/22 22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全世界最小的早產兒,艾蜜拉,只在媽媽肚子裡待了5個月,就出生,當時只有300公克,身材細小就像一隻原子筆,被稱為「原子筆娃娃」,在醫院住了4個月,運用最新的醫療技術,還有父母親每天抱她,跟她說話,艾蜜拉最後,不但活下來,在今天出院,創下全世界最小早產兒,活存下來的紀錄。

嬰兒母親:「她要回家了。」

好不容易有2公斤重,艾蜜拉終於可以回家了,去年10月24日,艾蜜拉出生體重300公克,和一罐養樂多差不多,身高25公分,和原子筆一樣長。在媽媽的肚子裡,只待了21個星期又6天,提早19個星期報到,之前,這麼小的早產兒,從來沒有活下來過。

艾蜜拉媽媽,非常感謝佛州兒童醫院的醫療團隊,醫生認為這是醫療奇蹟。佛州兒童醫院醫生威廉:「這真是奇蹟,先進醫療邁進一大步,這個寶寶我們稱呼他是奇蹟。」

奇蹟寶寶,眼睛眨呀眨的,不知道,自己已經創下醫療紀錄。心懸了4個月,艾密拉父母,也終於確定,自己的寶貝渡過觀察期,可以回家了。艾蜜拉爸爸:「終於…就是這樣,終於…。」艾蜜拉媽媽:「我已經準備好回家,當個好媽媽、好太太。」

媽媽小心翼翼的把她放到車內,這是第一次,小小艾蜜拉大到可以坐上安全椅,綁著安全帶,跟著爸媽一起回家。

在家裡,艾蜜拉仍有一位隨身看護,紀錄她的生長情況,艾蜜拉也得隨時插著氧氣管幫助呼吸。不過,她的父母親說,全世界滿滿的祝福,是艾蜜拉活下來的最佳良藥。他們會一起陪著她,迎接每一天的挑戰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早產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5

0.0343

0.12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