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死者尊嚴被破壞 墓碑遭不明人士敲碎

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11 12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屏東鹽埔鄉振興村一座公墓,清明節前後被人發現有42座墓碑遭人敲碎,部分骨灰罈遭人搬走,甚至連骨骸也被偷。由於沒人發現任何可疑人物,讓家屬傷心氣憤之餘,也搞不懂到底是誰要先人,死不安寧。

鹽埔鄉鄉長鄭雙銓:「這整個都碎掉了,碎掉了!」

究竟是誰下的毒手,把墓碑敲的四分五裂,不讓過世先人走的安心。清明節才剛過,屏東鹽埔鄉振興村這座公墓,被人發現有多達42座墳墓遭人破壞,共同點都是墓碑碎裂。

鄭雙銓:「他(破壞者)在這邊敲一下,這種墓碑是窮苦人家做的,連這種也破壞實在是要不得,在各方面來思考,很多事情都無法判斷他(破壞者),到底有什麼意圖!」

是誰動的手,意圖為何?沒有人知道。就算有家屬請出土地公坐鎮保佑,也逃不過被破壞的命運。但更叫人生氣的是,破壞者連骨灰罈也不放過全部搬走。鄭雙銓:「靈骨全部被盜走,所以他(家屬)現在把(墓碑)用紅紙蓋起來,因為沒有辦法掃墓,空無一物。」

令人髮指的行為還不只這樣,盜墓者怕自己偷骨骸的形跡敗露,回填沙土時,怕表面凹陷,埋沙袋當支點,家屬發現後,氣得破口大罵。民眾:「飼料袋的目的是不讓表面凹陷,讓你(家屬)察覺不到,這就是人抓走拆屋子,東西被拿走墓碑敲碎,就像這樣子,這種就叫做無法無天。」

家屬不甘心親人走了連最後的尊嚴都遭人破壞,誓言一定要抓到兇手替他們討公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公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4

0.0434

0.13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