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泰雅族少年 維也納鋼琴比賽奪冠


發佈時間:2007/04/12 1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縣和平鄉16歲的泰雅族少年黃康,上個月在奧地利參加音樂比賽,打敗2百多位對手,奪得雙鋼琴組冠軍。黃康家在松鶴部落,是七二水災災民,父母親辛苦重建家園,還努力栽培黃康成為鋼琴家,小小年紀在異鄉大放異彩,成為台灣之光。

行雲流水般的指法彈奏美妙音樂,原住民泰雅族少年黃康,去年在台灣舉行鋼琴演奏會,家人為他紀錄這段影像。

去年黃康上台表演還有點生澀,今年他加倍努力,在奧地利參加維也納青少年音樂比賽,打敗2百多位對手,拿下雙鋼琴冠軍。

黃康今年16歲,是松鶴部落泰雅族,七二水災災民,9歲開始學琴,國小畢業後家人送他到澳地利進修,從小立志要當台灣貝多芬,媽媽是音樂老師,也是他的啟蒙老師。黃媽媽:「我隨便彈一個音,他就說降la,那我說這什麼音,他就說降si,所以我就發現他音感很好,他寧可在家練琴,他一次都練6小時。」

黃康勇奪國際音樂比賽冠軍,爸爸媽媽非常驕傲,也許是原住民小孩,從小山區課業壓力就不大,讓黃康更能攸遊的在音樂世界裡學琴,他努力在國外苦練鋼琴,走向國際音樂家之路,成為台灣之光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鋼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5

0.0344

0.12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