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詐賭案/行賄法官案起訴 梁家堯求刑1年6月

記者 李晴 / 攝影 余信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27 16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胡瓜詐賭案衍生的行賄法官案外案,北檢偵查終結,公關業者梁家堯,依詐欺取財未遂罪起訴,具體求刑1年6個月,至於胡瓜及李晉良,檢方表示,雖然有行賄意圖,但刑法沒有處罰未遂犯,因此以他字案簽結。前法官吳孟良得知結果,欣慰司法終於還他清白。

經過1個月的偵查,檢察官認為,公關業者梁家堯,的確扮演司法黃牛的角色,企圖向胡瓜詐取1100的活動費,涉及詐欺取財未遂罪,求處1年6個月徒刑。

至於胡瓜及李晉良,檢察官偵查後認定,兩人的確有行賄法官的意圖,不過沒能來的及有進一步的行為,由於行賄罪不處罰未遂犯,因此予此簽結。

已經離職的法官吳孟良,得知結果也趕來北檢,他感謝司法終於還他清白。前台北地院法官吳孟良:「感謝司法還我清白,我希望從今以後,不要再有一位法官,僅僅因為一封匿名的檢舉信,就受到調查。」

吳孟良親筆寫下聲明,他表示在13年的法官生涯中,他看到大部分的法官都是公正的,至於當初判決胡瓜詐賭無罪,他問心無愧。吳孟良:「依照法律,依照我的確信審判,我們最後合議庭獲至的心證,是無罪的,我不能因為任何事情,任何與法益不相關的因素,改判他有罪,這樣我就不配做一個法官。」

至於時報週刊主任林朝鑫,寄發檢舉函的誣告部分,檢方認定,他藉由檢舉函炒新聞,縱然心態可議,但內容是屬於合理懷疑範圍,予以簽結。但吳孟良堅持自己的清白不容質疑,要求林朝鑫必須公開向他道歉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梁家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3

0.0330

0.11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