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神探鑑蘇案/神探李昌鈺作證 蘇案提18個新論點

記者 黃詩琪 / 攝影 莊其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04 15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6個多小時的出庭作證,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,推翻了過去法醫研究所的報告,提出了18個新論點,他從死者吳銘漢夫婦的傷口,和現場血跡噴濺的範圍研判,很可能兇刀只有一把,兇手只有一人。

乾枯的血跡,數十張當年照片,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,重建吳銘漢夫婦的命案現場,這把唯一找到的犯案兇刀,成了李昌鈺推翻起訴論點的證據之一,時間拉回16年前。

吳銘漢夫婦陳屍在房間裡,床上櫃子牆壁,到處血跡斑斑,李昌鈺認為,血跡噴濺沒有被阻擋,研判當時空間小,兇手旁邊沒有站人,而且現場只找到2個腳印,一個是鑑識小組的,一個是兇手留下的,反駁了起訴書上,兇手至少兩個人的說法。

鑑識專家李昌鈺:「我不能排除有多人的情形,但從現場來看,大致是一人(嫌犯)。」

李昌鈺用放大鏡勘驗兇刀,發現這把菜刀很特別,有5個角度切面,隨著力道不同,可以造成砍切割刺挖刮,不同形狀的傷口,換句話說,兇刀可能只有一把,這也跟之前的3把兇刀,截然不同。

李昌鈺:「這把菜刀並不是普通的,好像他們做實驗的菜刀,作實驗的菜刀是長方形的,但犯案菜刀前後是圓角形的。」

雖然檢方還是推斷,吳銘漢夫婦身上總共79刀,不可能是一個人所為,但是李昌鈺提出,在美國就有嫌犯一個人一把刀,連續砍了274刀,被砍的多寡,要看被害者意識和反抗能力,6個多小時的出庭作證,李昌鈺提出了18個新論點,但即便是神探,也只能感嘆,因為當年鑑識工作沒有完整,造成查明真相的遺憾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李昌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9

0.0319

0.11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