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片指甲 影響李昌鈺鑑識聲譽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25 18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李昌鈺這次被法官判定藏匿證物,關鍵在於一片指甲,這片指甲的重要性,關係到被害人是自殺,還是他殺,都案情相當重要,雖然李昌鈺鑑識聲譽,全球皆知,但法官選擇相信檢舉人,這一片像指甲狀的物品,不但關係著命案的審判,也影響了李昌鈺的聲譽。

就是這個白色扁平不規則的證物,讓李昌鈺的國際神探聲譽,受到打擊,曾經為披頭四製作唱片,現年67歲的知名音樂人史貝克特,在2003年2月3日,將一名二線女星拉娜帶回家中,結果拉娜當晚就在史貝克特的豪宅中死亡。

史貝克特被認為涉嫌重大,但當事人指稱,死者是嗑藥喝酒後,神智不清舉槍自殺,檢方認為是被害人在抵抗時指甲斷裂,如果有這片指甲做證物,對被告將相當不利,也說明這件形狀類似指甲証物的重要性。

李昌鈺一向主張,鑑識工作用證據說話,讓許多國際大命案屢屢翻案,像去年轟動國內外,美國選美小皇后命案,李昌鈺博士以DNA證據,推翻當時外界一口咬定的嫌犯卡爾。大陪審團:「辛普森先生,涉嫌謀殺獲判無罪。」

1995年美國足球明星辛普森殺妻案,更因為李昌鈺一個「血手套」,辛普森戴不下,讓案情大逆轉!李昌鈺:「很重要的一點,就是勇於負責。」

但是也常被盛名所累,他有感而發。李昌鈺:「鑑視工作是一個很辛苦,而且是個很寂寞的工作。」

這次案件仍在審理,這片指甲狀證物,不但關係著審判結果,也影響著李昌鈺長久累積的聲譽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1

0.0462

0.13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