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就地放養流浪狗反變少 社區接納

記者 周欣怡 / 攝影 莊其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26 18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台北縣有個社區,一名來自德國的女子和畫家鄰居,因為覺得社區的流浪狗,老是被捕犬隊捉去,卻還是狗滿為患,因而共同發起就地放養活動,發起這幾年,流浪狗數量反而維持一定,生活圈也固定,原本不贊成的鄰居看到成果,也予以肯定!

來到這個社區,走進公車亭,您一定會看到這4隻狗。德國文化工作者PATTY:「他叫阿布,黃色的叫大黃,後面有一隻,黃的是COOKIE,還有黑寶。」

對狗狗的一切如數家珍,她叫PATTY,從德國來台一住20年,幾年前,和畫家鄰居賴先生一起發起了關懷社區流浪狗活動。賴先生:「民眾如果他有想要餵,他就可以找到這些碗,然後就在固定的地方餵。」

將流浪狗捉去看醫生結紮,再就地放養,這些戴著紅色項圈的,社區的人都叫他們車站狗;也正因為就地放養,流浪狗反而維持了數量,但鄰居抱怨排洩物到處到是,因此PATTY和賴先生再想另一個方法。德國文化工作者PATTY:「清潔大便的一個小箱子,所以我們基本上放一些塑膠袋、報紙(夾子)。」

曾經社區也是狗滿為患,而民眾解決的方法就是請人來抓。德國文化工作者PATTY:「他們把牠抓走了,又過幾個月,又有新的進來,那就是一直換一直換一直換,這樣也沒有用呀。」

現在社區的流浪狗乾淨,而且生活圈固定,原本不贊成的鄰居也予以肯定,PATTY和賴先生等人的努力告訴大家,解決流浪狗的問題,方法對了就有成功的機會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流浪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2

0.0444

0.18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