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家長禁玩線上遊戲 少年想不開

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8/30 08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宜蘭一名15歲的少年,因為要開學了,家人希望他不要沉迷線上遊戲,將電腦鎖碼;沒辦法繼續玩線上遊戲,家屬說,這名少年疑似因此想不開自殺,留下遺書說自己失去最後的依靠,還跟網友道別,說「自己好傻」。

15歲的林志翔,今年是個準高一生,卻在家中廁所燒炭自殺;什麼原因讓他想不開?遺書上他寫著,他的人生已經快過不下去,現在最後的依靠又失去,除了死他別無選擇。

還感謝網友陪他度過一個快樂的暑假,最後寫上3個字「我真傻」;年紀輕輕,卻以灰色的筆調寫著人生過不下去,失去的最後依靠又是什麼?家屬猜測是網路世界。少年家屬:「電腦不讓他玩,要叫他唸書,電腦用密碼鎖起來,就想不開,那個小孩就安靜安靜的啊!」

家屬說,林志翔從小學就碰電腦,國二開始玩線上遊戲,不過他並沒有因此荒廢學業,學校成績始終不錯,在班上常是第一名;校方說,他在校和同學互動不錯,不過個性內向,倒是在線上遊戲的虛擬世界找到新天地,結交不少網友,甚至還是一個網路遊戲的團長。

記者:「會鎖電腦是因為他玩的沒日沒夜?」林志翔父親:「對啊,今年暑假才開始沉迷。」記者:「比較迷喔?」林志翔父親:「大家都出門上班賺錢。」記者「他都一個人在家玩?」林志翔父親:「嗯。」

父母親白天都要工作,哥哥、姊姊也有學業要忙,排行老么的林志翔的確花很多時間投入網路世界;因為要開學了,母親希望他收心,而請姊姊改電腦密碼,讓他無法上網。

是否全心投入的溫暖慰藉突然被Shot Down,讓他沒有紓解的出口?答案已經無解;不過他的遺書上,特別跟所有曾經陪伴他的網友道別,但也告訴所有的人,選擇走不歸路真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線上遊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4

0.0329

0.1173